记一个略带水仙向的脑洞

如果我能把这个脑洞完整的写出来,我会给这篇起名为《隔世旧梦》(或者叫一件外观引发的血案)

然而以我水平实在是不可能把这个脑洞写明白了,姑且记下来。有很多我想看但是写不出来的互动,而且有很多非常不正经的部分,别太认真!

——————————

云无月前段时间被北洛扔进了古厝回廊下层要她安心休养。

北洛翻到了唐裁缝给他做的一件衣服,是上古时期轩辕丘人的风格,和记忆中的缙云穿的很像

当时岑缨觉得有趣也要了一套这种风格的


夜里北洛掉入了一个梦域,天星尽摇过去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落入梦境过了

他来到的是上古时候的轩辕丘,穿着的正是那套古老猎衣,又正好遇到了缙云,一时心绪难平。为了寻找梦境的出口,北洛决定先混进轩辕丘

于是他对缙云说自己是桃拔族来的战士,族人被灭了,只好来投奔姬轩辕(桃拔在古二里面由夷则解释过是辟邪的别称)

缙云对眼前的青年有种迷之好感,便要求比试一场,如果他满意就将北洛纳入饕餮部

北洛一时间不知道在完全抑制妖力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打赢缙云,以他现在的剑术若是真的赢了那未免也太不给缙云面子了。他自己觉得人嘛不能越活越回头,但是别人不知道,传出去的话只会变成战无不胜的缙云大人被外族来的陌生青年给打败了,自己若是出了名还得编更多的瞎话,到时候瞒不瞒得过姬轩辕和巫炤就真的很难说了。再加上他的剑法必定会被缙云认出来进而让他产生怀疑,总之为了避免多生事端,北洛只得以老师教授的那套剑法加上一些自己改进的招式勉强与缙云交手。


之后北洛在轩辕丘住下了。缙云在和北洛朝夕相处并肩战斗之后互相熟悉了起来,缙云觉得很少有人能像北洛这样理解他,就算巫炤也不行。即使不说话,缙云也觉得北洛和他是心意相通的。但北洛不像自己这样总是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若有来生,他倒愿意活的像北洛这样游刃有余。


破獍之战之时,北洛竭力劝服缙云,由自己去追逐獍妖、救回其他的战士们,然后开个门回来了。

魔大肆入侵,西陵围城,缙云动身集泷,然后把西陵交给了北洛。北洛说,就算你不开口,我也一定回去救西陵。

北洛释放妖力,一举抹杀全城魔物。

然后这个梦境渐渐的模糊消散了。


域主是北洛自己无疑了,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北洛内心深处属于“缙云”的那个部分。纠结过去的事从来都不是北洛的风格,什么有两个自己完成一个人完成不了的事情就只在梦里见到就够了。


评论
热度(8)
© 格雷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