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洛中心】主角奇谭(1)

架空时间线。不正经吐槽向。没什么逻辑和文笔,主要是好玩。那天突然想到的梗,就想搞点小段子【 

差点给副标题起名叫梦付琴心夜初晗


——————

当北洛眼睁睁的看着有人抢在他之前把侠义榜上仅剩的一张委托揭走的时候内心流下了贫穷的泪水。人称栖霞村霸方仁馆扛把子的北洛对于钱的事情看的还是蛮重的。之前在乡下呆着,民风淳朴,物价低廉,倒也自给自足了。一下子来了大城市,差点连碗粥都喝不起,只得——想办法挣点钱。

侠义榜是个好东西。上至降妖伏魔,下至捞鱼洗菜,没有在这上面找不到的工作,而且明码标价,一手办事一手给钱。对北洛这种一穷二白的乡下人来说简直是救济天下苍生一般的存在了。

很可惜把侠义榜当救命稻草的并不止他北洛一个人。

那个抢他委托的人拿着那张能拯救北洛的生活水平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破烂纸片转身走人的时候,北洛只看清他一袭黑衣,梳了个长辫子,背着一把破布裹着的长剑,从布条破烂的缝隙中能看到剑身是审美诡异的土鳖大红色。跟北洛低调奢华的佩剑无争比起来那可是品位太差了。

挡人财路夺人饭碗之仇北洛记下了,下次还看到他,揪住他的辫子扔到一边,让他只能捡自己剩下懒得做的那些跑腿活计。

不过上天倒是待他不错,有个撞到枪口上的人拿着一张纸,似是前来张榜。北洛气鼓鼓地直接从这人手里抢走纸张:“这单子我接了,你给我等着。”

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

不管这委托是什么内容,报酬总归是够他吃两天饱饭的。北洛一边从侠义榜前走开,一边读起委托的内容。

“最近妖怪闹得紧,我家小甜心那天跟我吵了一架之后就离家出走了,怕是进了妖怪窝。跪求好心人帮忙救出我家小甜心。——魏拓仁”

这没头没尾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北洛嫌弃地把纸片折起来放进衣袋。不过他确实听说最近城外不太平,似有无辜居民失踪之事。姑且可以先去逛一圈。


北洛花了半柱香的功夫就摸清楚了这个所谓的“妖怪窝”的情况:山里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的东西修成了精,专门爱抓一些“长得好看的”不知道拿来做什么。这寨子里的喽啰们都长得歪鼻斜眼,叫人看了吃不下饭。那狗东西首领恐怕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北洛找到了一间挂着大红灯笼的屋子,门上有法术封印的痕迹,说不定是关押人质的地方。北洛直接一个裂空传送进去,里面果然关了不少人,除了一个穿着蓝衣服的呆毛青年之外其他人好像都昏倒了。蓝衫呆毛低着头正在捣鼓什么东西,完全没有注意到北洛。

“喂,你还好吗?你们这里怎么回事。”

“我在侠义榜看到这边有人要修家具,我就来了。结果我帮他们修好家具他们不让我走了,还把我关在这儿。还好本偃师神通广大,锁早就开了,只不过我就着手边的材料正在做新型的战斗偃甲,还差一点,等我做完就能把这些普通人一块儿捞出去了。”

“……你进入战斗的速度太慢了。那这里有叫小甜心的人吗?”

“这个我不知道,他们都昏昏沉沉的,一直吃了睡睡了吃,我怀疑这里的人给他们下了药。这儿的人,长得那叫一个恶心,和我从前遇到过的一只蜃精老妖婆有的一拼,看了根本吃不下饭。不过话说回来小甜心这个名字不错,以后可以给我儿子取名。忘了介绍,我叫乐无异,是个偃师。”

“我只问了两句话,你怎么能说这么多……”

就在北洛跟蓝衫呆毛乐无异搭话的时候,他刚刚小心绕开的门被人一脚踹开。

丫这不添乱么,北洛正要生气,回头一看。好家伙,这不是之前侠义榜抢他活儿的那个土鳖么?什么年代了大男人眉心点一红点,肉麻不肉麻。

“你是不是来搞事的,我好不容易摸进来,你惊动了那些变态怎么办?”

“外面的人已经被我解决了。”黑衣红点冷冷的回答。

作为钦定的男一号,北洛不想时髦值被人刷过去,赶紧反驳他:“我正要去收拾他们,你来添什么乱?”

“杀掉这里的妖怪是我接的委托。”

“好了好了,你们也别吵了。我的战斗偃甲也准备的差不多了,咱们仨去把那个变态老男人给揍了然后把大家送回山下就好。你们是不知道,那个变态老男人有多恶心,一身大红花,嗓子比我的砂轮还要粗偏要捏着声音说话,给他摸到一下说不定身上都要长疮的。”

 黑衣红点点了点头,北洛也只好跟着他俩一起去找这里的首领。


这变态老男人吧,那个乐无异的描述真是非常给他面子了。这种惊为天人的造型,北洛真是多一眼都不想看,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变的?甭管他做没做坏事,杀了他都算为民除害,不然不知道得恶心死多少人。

好在三人虽然配合得不算很好,但也算利落的解决了这个变态和他剩余的小喽啰。 

其实如果没有这两个多余的家伙跟着,北洛根本不需要跟这个变态老男人纠结半天。直接释放妖力打死也好还是偷偷放走所有人质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这位黑衣红点哥吧,剑法凌厉,气势逼人,连老师看了都会赞不绝口。就是动作总是慢半拍,敌不动他不动,非得等挨上两下打了之后再一口气把人收拾了。北洛不是很理解,怕不是个受虐狂。

那个蓝衫呆毛君就很菜了, 剑法稀烂不说,还老是扔各种奇怪的破烂在脚底下碍事。


叫醒了昏睡的俘虏,北洛询问了一下发现果然有一个“小甜心”,只不过这人的形象与这名字十分不符。接下来就是下山领报酬了,此行虽然有些玩意着实辣眼睛 ,倒也不是很费劲,等会儿回去可以叫原天柿做两道好菜吃吃了。


蓝衫呆毛恭敬了行了个礼说:“还没问起,两位少侠怎么称呼啊?”

“北洛。”

“百里屠苏。”

“有意思,我叫乐无异,我们三个的名字刚好是两个字,三个字,四个字,真是有缘。以后咱们就是好朋友了!”

“你能别这么自来熟的跟人套近乎吗?”

“这有什么的,走,下山我请你们吃饭去!”

 北洛完全不想甩他的往山下走去, 完全没有发现百里屠苏听到有人请吃饭眼睛都直了。

—tbc—


有没有觉得这个事件有点眼熟?

为啥苏苏先接的侠义榜反而后到?因为他没有shift加速啊。  

头一次打了这——么多tag,惶恐


评论(27)
热度(2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雷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