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洛中心】主角奇谭(2)

前篇

因为是不正经吐槽向所以真的没有什么逻辑和文笔,前后bug无数,就为了写点梗

真的非常OOC

————————

真香。

这是北洛在吃到乐无异做的饭的时候唯一的想法。

乐无异这个人,有点问题。

用他自己的话说,“都是瞎琢磨”,“上至造房铺瓦,下至洗衣做饭,就没我学不会的”,“身为一个偃师,怎么能不会烧菜”。

在包下了酒楼又嫌弃菜色太少不够根本不够请两位新朋友吃饭之后,乐无异直接进了厨房,回来当场表演了一段报菜名。

“茯苓饼巨盛奴金刚酥昙花冻羊方藏鱼蟹粉豆腐神仙豆腐一品豆腐天花饆饠叫花鸡葫芦鸡过油肉怀抱鲤樟茶鸭…………”

足足46道菜。

北洛惊了。

百里屠苏表示,只听说过叫花鸡这一道。

北洛小时候在山里糊里糊涂喝风吃土的时候什么都能吃进肚子里。被老师和师娘捡回去之后,日子虽说倒不算贫困,但是师娘爱吃些清淡的,大鱼大肉不怎么有,红豆粥啊莲子羹啊倒是给他灌了不少,嗯,还有红糖水也喝过很多。

这一阵子虽然都是原天柿在做饭,但它自己也说会的不是很多,大都只是些家常小菜。

“你们别怕,吃不完还有我家馋鸡呢!”乐无异拍拍腰间的小包。

屠苏端起一碟他也不知道是什么菜的,一声口哨下去,从外面飞过来一只白色的肥鸡……咳,一只大鹰。大鹰风卷残云般地开始吃肉。

“哇屠苏,你的宠物也太帅了吧!”

乐无异好感度+50

“你养的鸡会飞?”

北洛好感度-200

“那我顺便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宠物!”乐无异从包里拽出一只和他一样长着呆毛的小黄鸡,托在手上说,“这是馋鸡,你们别看它这会儿还小,它可是鲲鹏呢,就是那个‘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的鲲鹏!”

“你每次给别人介绍你的鸡的时候都要背一遍吗?”北洛有点想打人。

“那北洛你有鸡吗?”

“我…………我没宠物。”北洛差点就把手抬起来了,硬是忍了下来,没好气的堵了乐无异。

“主人!!!终于找到你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柿饼好巧不巧的从门外飞奔而来娴熟的抱住了北洛的大腿。

北洛非常想就地开个门传送走。


三人都吃的差不多了,阿翔蹲在房梁上在梳理自己的羽毛,饭桌成了馋鸡一个人的战场。

“说正事吧。”乐无异开了个头,北洛有不好的预感,屠苏没说话。

“不知二位之后可有什么安排。我有些事情,想邀二位结伴前往北方。”

“可。”没想到屠苏竟然一口答应了。

北洛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屠苏。

“看乐兄是十分爱护宠物之人,可以同行。”

北洛瞬间懂了,跟着乐无异,肥鸡有肉吃。

反正也没有什么坏处,左右这二人加起来也不是他的对手,北洛便也答应了这趟北疆之行。


临出城前,屠苏去了趟驿站收了几封信,正好有几封是乐无异的,就一并拿回来了。

没有人写信给北洛。屠苏和无异用略带怜悯的眼光看着他。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不需要有人给我写信!”

“别逞强,北洛,如果和家里关系不好的话一定要找机会沟通,不沟通误会永远没办法消除的……”

“你瞎脑补什么叛逆少年离家记呢??我说没人给我写信是因为有别的联络办法!”说着北洛掏出一块薄薄的比手掌略大的长方形玉板,在上面点点划划了几下,玉板就发起光来,然后投射出了一个长发女子的身影。

“那个,霓……嫂子。我挺好的,我老师和师娘怎么样?”

“北洛,你不用担心,前些日子玄戈亲自将你的老师和师娘送回栖霞了,我与你师娘十分投缘,已经约定随时可以将他们接来天鹿城。”

“那我暂时不回去了。”

“要我去叫玄戈来同你说两句么?”

“不了不了,”北洛连忙摆手,“给我向侄子们带个好,就说我会从这边带些东西回去给他们的。就这样吧。挂了”

“你这是什么技术?你这也是凝音石做的吗?看着不像啊……”乐无异兴致勃勃地盯着玉板。

“要妖……灵力催动的。我看以你的灵力还是算了吧。”

“少看不起人了,我的偃甲也都是灵力驱动的好不好!”

“反正这东西寻常人用不了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这是你嫂子?真是美人啊,风姿绰约,仪态万方。”

“天晴了,雨停了,你又觉得你行了?”

“漂亮姐姐谁不爱看啊!天晴,这俩字不错,以后给我闺女起名!”

“提醒你一句,我哥哥是天鹿城的辟邪王。”


夜间露宿野外的时候,三人谈起要不要把自己的朋友一起叫上。

北洛头一个反对:“乐无异那个小白脸朋友我是知道的,说起话来一板一眼的跟我那个讨厌的哥哥一样,贼烦人。再说人家也是一国之君,肯定比我哥还要忙,可别麻烦人家了。”

“你怎么会知道夷则的事情的?等等不对啊北洛,你说你哥哥是什么辟邪王,那你怎么混得这么凄惨。而且我看你老爱提你哥,其实你跟他关系不差吧!我也有个哥哥……”

北洛不耐烦的打断了乐无异:“你烦不烦,别人家的事少管。”

随即屠苏也表示了否定:“还是罢了,那人多话。乐兄本已是健谈之人,还是不要叫他一道,免得吵人清净。”

“干嘛?嫌我话唠?如果不是我,你俩连口饭都吃不上!”

“行了行了,知道你能,我让原天柿给你帮忙,赶紧把晚饭做出来!”

“馋鸡啊馋鸡,你看看你,成天就知道吃吃吃,我累死累活忙半天全进了你一只鸡的肚子。你再看看别人家的宠物,不光会做饭,木工裁缝啥都会,还懂炼石头。说话又好听,一口一个主人我爱你,随时随地抱大腿。哪像你除了在我脑袋上做窝就是在我包里睡觉。我真想跟北洛换一换!”

“哼,我才不要跟着你。你又不是像我主人那么厉害的大妖!你就是个给我主人打工的厨子,话还这么多!”

“喵了个咪,小田鼠你不够意思啊,我夸你半天你就这么说我的?再说了谁是你给你主人打工的,你难道至今没发现他们两个穷光蛋全靠我养活的吗?”

“主人不要有钱,主人比你厉害就行了!”

“……原天柿你闭嘴。”北洛拎起它扔到锅边。

“说起来那北洛你的朋友呢?”

北洛想起昔年梅花树下笑眯眯弹棉花的某人,坚定地摇了摇头:“他年纪大了,算了。” 


—tbc—

就是汇集了一些想吐槽的梗,之后可能随缘更新,而且没办法写成线性的故事了

评论(19)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雷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