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中)

设定

前篇


勤劳的矮人们一大早就开始工作起来,从铁匠铺传出的清脆的打铁声,以及弥漫着矮人区街道的煤灰和铁锈的气味都令人精神振奋。而穿过矮人区就是教堂广场了。作为暴风城中与圣光连结最为紧密的地方,这里的空气中都充盈着来自圣光的柔和气息。


“早上好,奈丁加尔女士。”安度因摘下兜帽,轻快地向孤儿监护员打了个招呼。

孤儿监护员奈丁加尔常年负责照顾暴风城孤儿院的孩子们。慈爱的护士长拎起裙角微微欠身向安度因行礼:“欢迎您的到来,王子殿下。”

“这是我在魔法学校的同学拉希奥。我邀请他和我一同参加今年的活动。”拉希奥没有说话,只是俯身向女士致意。

护士长显然对这个名字有所耳闻,她警惕地飞快打量了一眼拉希奥,但眼前这个留着和实际年龄不符的小胡子的陌生黑皮肤少年似乎并不能让她和某些可怕的事情联系起来。或许是她在看孩子的闲暇时读的街头小报太杂所以搞错了什么。

“也欢迎您,拉希奥阁下,愿圣光祝福你。”

“那么现在请带我们去和孩子们聊聊吧,不过我希望不要让他们知道我的身份。”

“当然可以,殿下。不过我恐怕得很抱歉的告诉你,大部分的孩子都被热情的冒险者领走了,只有爱睡懒觉的……”护士长的话被一个焦急的声音打断了。

“护士长阿姨,我是不是来晚了,他们都不见了!!我又被他们丢下了吗?”一个穿着蓝色衬衫的小男孩跌跌撞撞的从楼梯上跑下来扑到奈丁加尔的围裙上。

“别担心兰迪斯,圣光不会丢下你的。如果你冷静下来并且和我保证不再在走廊上奔跑的话我才会把……这两位冒险者介绍给你。”护士长安抚着惊慌的小男孩。

小男孩听到还有冒险者在这里,声音也变得快活起来:“抱歉,护士长阿姨。”

“你叫兰迪斯是吗,很高兴见到你。”安度因蹲下来向小男孩伸出手,“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一个神奇的地方吗?抱歉,忘了自我介绍。你可以叫我安迪。”拉希奥靠在门框上抱着手臂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

小男孩高兴的握住了安度因的手:“先生您好, 我是兰迪斯!”可是安度因却注意到他的手腕上有一处淡淡的淤青。兰迪斯也注意到安度因的视线落在的他的手腕上,他愧疚的低下头,小声说道:“我不该的,我不该在楼梯上跑起来。护士长阿姨说过我好多次……”

安度因唤起一个治疗法术,一道并不是十分明亮的光芒柔和的包裹住了兰迪斯的手腕。当光芒退去后,淤青也一起消失了。“圣光永远会宽恕你,但你必须反省并且改正自己的错误。”安度因一贯随和的口吻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安度因和拉希奥领着名为兰迪斯的小男孩走在前往法师塔的路上。在那里设有通往新达拉然的传送门。

“要我说他们起的可真早,这些人到底图什么?”竟然有这么多的人对领着孤儿在艾泽拉斯满地乱逛抱有如此高的热情,这让拉希奥非常意外。

“我想,大概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听从圣光的召唤而来的。”安度因小声回答他。


“兰迪斯,准备好前往魔法王国了吗?如果你感到紧张,就闭上眼睛。”

兰迪斯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用力的点了点头。


(待续)


我也没法啊,沉迷游戏,而且这个脑洞真的写起来比我想象的要长多了。

其实我对联盟真的超级不熟,玩了6年血精灵,联盟号都是练了看剧情的那种。刚叮了人类盗贼做橙匕,结果每天在达拉然都是闷着头往风行者圣殿跑然后被一脚踹出来的那种。至于儿童周任务,我估计我上一次做这个节日不是三年前就是五年前,还做的是部落版,基本靠百度和开小号在暴风城瞎逛。真的很后悔上个月儿童周整个被我无视了【哭爆

所以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请指出!

评论(6)
热度(5)
© 格雷雷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