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AU】新达拉然魔法学校之儿童节

稍微修了一下全篇发出来,设定


——


安度因从他枕头附近一团用各种华丽布料和毛绒玩具堆成的窝中扒拉出一只黑色的小宠物。

当然了,拉希奥本人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什么娱乐凡人的低级生物。

“起床啦拉希奥小宝贝,爸爸带你去过儿童节!”安度因咧嘴笑着拎着拉希奥的翅膀把他从窝上拽起来。

拉希奥变成人形十分不满地打着哈欠:“你不觉得你这个玩笑不太吉利吗。”

安度因粗着嗓子学到:“重逢真令我高兴阿莱克斯塔萨,分开之后,我可是一直很忙…………怎么样?”

拉希奥无奈的瞪了一眼安度因:“如果你还把我当成朋友,那么就最好别在我面前提到那个名字。虽然我知道你恐怕是故意的。”

“很高兴你这么了解我。”

“我可不是在夸你,而且我不需要过儿童节!”

“你才四岁,我可怜的孩子!”安度因夸张地学着红龙女王充满溺爱的语气。

“龙族衡量年龄的方式和凡人是不一样的。”拉希奥无力的反驳了一次。

安度因则用一种装出来的惊讶的声音回击:“什么?你竟然是一头龙?你不是天生的阿尼马格斯吗?”

“是什么让你一大清早就如此精力充沛,王子殿下?”

“大概是,我太希望给你一个愉快的儿童节了,是这份使命感驱在使着我!”

“好吧,那我认为你也是一名需要在儿童节得到额外关爱的小朋友。”

“那么你是在邀请我一起度过儿童节吗?乐意之至!不如我们现在就走吧!”

拉希奥看着一脸阴谋得逞的安度因,一瞬间明白了什么。

下一秒安度因的神色却变得严肃起来。

“事实上,暴风城通常会在儿童节的时候举办一个小小的活动。以圣光之名,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一趟孤儿院吗?”

“荣幸之至。”拉希奥思考了一秒钟,点了点头。

 

安度因挑出一件深色的斗篷披上,拉希奥注意到,安度因平时喜欢背着的小包今天塞得鼓鼓囊囊的,他猜到了里面装的大概是什么。

“等一等拉希奥,我认为,如果你不戴上你的头巾,会显得,唔……更加平易近人。”

“你的意思是我会吓到小孩子?”

“我的意思是,双眼冒红光的头巾怪,谁见了都会害怕。”安度因不着痕迹的吐了吐舌头。

“虽然我不认为你是对的,但我倒不反感偶尔换个装束换换心情。”拉希奥摘下头巾,露出微卷的黑发,看起来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来吧!”安度因微笑着站在房间门口向拉希奥招手,“让我们去暴风城大教堂。”

 

 

 

勤劳的矮人们一大早就开始工作起来,从铁匠铺传出的清脆的打铁声,以及弥漫着矮人区街道的煤灰和铁锈的气味都令人精神振奋。而穿过矮人区就是教堂广场了。作为暴风城中与圣光连结最为紧密的地方,这里的空气中都充盈着来自圣光的柔和气息。

 

“早上好,奈丁加尔女士。”安度因摘下兜帽,轻快地向孤儿监护员打了个招呼。

孤儿监护员奈丁加尔常年负责照顾暴风城孤儿院的孩子们。慈爱的护士长拎起裙角微微欠身向安度因行礼:“欢迎您的到来,王子殿下。”

“这是我在魔法学校的同学拉希奥。我邀请他和我一同参加今年的活动。”拉希奥没有说话,只是俯身向女士致意。

护士长显然对这个名字有所耳闻,她警惕地飞快打量了一眼拉希奥,但眼前这个留着和实际年龄不符的小胡子的陌生黑皮肤少年似乎并不能让她和某些可怕的事情联系起来。或许是她在看孩子的闲暇时读的街头小报太杂所以搞错了什么。

“也欢迎您,拉希奥阁下,愿圣光祝福你。”

“那么现在请带我们去和孩子们聊聊吧,不过我希望不要让他们知道我的身份。”

“当然可以,殿下。不过我恐怕得很抱歉的告诉你,大部分的孩子都被热情的冒险者领走了,只有爱睡懒觉的……”护士长的话被一个焦急的声音打断了。

“护士长阿姨,我是不是来晚了,他们都不见了!!我又被他们丢下了吗?”一个穿着蓝色衬衫的小男孩跌跌撞撞的从楼梯上跑下来扑到奈丁加尔的围裙上。

“别担心兰迪斯,圣光不会丢下你的。如果你冷静下来并且和我保证不再在走廊上奔跑的话我才会把……这两位冒险者介绍给你。”护士长安抚着惊慌的小男孩。

小男孩听到还有冒险者在这里,声音也变得快活起来:“抱歉,护士长阿姨。”

“你叫兰迪斯是吗,很高兴见到你。”安度因蹲下来向小男孩伸出手,“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一个神奇的地方吗?抱歉,忘了自我介绍。你可以叫我安迪。”拉希奥靠在门框上抱着手臂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

小男孩高兴的握住了安度因的手:“先生您好, 我是兰迪斯!”可是安度因却注意到他的手腕上有一处淡淡的淤青。兰迪斯也注意到安度因的视线落在的他的手腕上,他愧疚的低下头,小声说道:“我不该的,我不该在楼梯上跑起来。护士长阿姨说过我好多次……”

安度因唤起一个治疗法术,一道并不是十分明亮的光芒柔和的包裹住了兰迪斯的手腕。当光芒退去后,淤青也一起消失了。“圣光永远会宽恕你,但你必须反省并且改正自己的错误。”安度因一贯随和的口吻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安度因和拉希奥领着名为兰迪斯的小男孩走在前往法师塔的路上。在那里设有通往新达拉然的传送门。

 

“要我说他们起的可真早,这些人到底图什么?”竟然有这么多的人对领着孤儿在艾泽拉斯满地乱逛抱有如此高的热情,这让拉希奥非常意外。

“我想,大概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听从圣光的召唤而来的。”安度因小声回答他。

 

 

 

“兰迪斯,准备好前往魔法王国了吗?如果你感到紧张,就闭上眼睛。”

兰迪斯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用力的点了点头。

 

————

 

看到兰迪斯走出传送门时的表情,安度因就知道他的选择十分正确。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天空!”兰迪斯兴奋地仰起小脸。

“你没有见过那就对了, 因为这可是施了魔法的,无论你在哪里都不可能看到一模一样的天空。”拉希奥率先走下克拉苏斯平台的阶梯。

新达拉然的天空此时呈现出一种夜晚来临之前的紫罗兰色,这种颜色非常的恰到好处,如果再深一点,恐怕就很像所谓的暮光之刻了。如同拉希奥所说的,恐怕在别的任何地方都看不到这么美丽的紫罗兰色。

就这样保持着拉希奥走在最前面,而安度因时不时的将对新达拉然一草一木都充满好奇的兰迪斯领回正确的路上。“如果你以后也想来新达拉然学习魔法知识的话你会对她有更多的了解,但今天我们只要玩的开心就可以了,好吗?”幸好安度因对小孩子有着足够的耐心。

然后他们来到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

 

“瞧我忘了什么!”安度因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迅速的在他鼓鼓囊囊的小包中翻找起来。准确的说,他刚把小包的搭扣拧开,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就从小包里差点溢出来了。“这些都很棒,但是我最推荐的这一种,虽然现在剩的不多了”安度因一边费力的摸索着他想找的东西一边对兰迪斯说,“这是只有在新达拉然才能买到的,只是我想我们恐怕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买,所以我带了点存货。”

“我们为什么不进去说话,还是说你打算一直这样傻乎乎地在门口站着。”拉希奥伸手轻轻地推了安度因一下,并且以一个极其自然而隐蔽的动作接住了从安度因包里掉出的两块糖果,然后走了奇妙玩具店。

等安度因抓着一盒糖果进来的时候,兰迪斯已经高高兴兴地坐上了旋转狮鹫。而房间另一侧的懒人沙发垫上,一只黑色的雏龙正抓着什么东西吃得开心。

 

“我们待会儿可以去魔术旅馆找个位子慢慢享用这些糖果,但是现在请允许我向你推荐这种奇特的零食,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的!”安度因拆开印着『争霸艾泽拉斯』的盒子,倒出一堆五颜六色、大概有象棋棋子那么大一个的小人儿,有绿色的兽人,紫色的暗夜精灵,白色的人类,粉色的血精灵,蓝色的德莱尼,黑白相间的熊猫人……各种各样。安度因把绿色的兽人小人儿放在兰迪斯的手上,小人儿挥舞着手中的斧头大喊着Lok-tar,这让小男孩高兴坏了。

“你可以试着咬掉他的脑袋,这是一种软糖。”安度因继续对他说,“不过我提醒你最好对它的味道做好心理准备,这个绿色可能预示着绿咖喱味,但也可能是软泥怪味或者娜迦味,甚至是邪能味。最可怕的是有一次我吃到了一股像鱼人一样诡异的腥味。”

兰迪斯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然后疑惑地看着安度因说:“有点酸酸的,不难吃。”

一旁的黑龙懒洋洋的回答道:“那么应该是阿苏纳绿葡萄口味的。恭喜你,比某个吃到鱼人味的傻瓜强多了。”

“嗨,你别说我,我可是记得有人从血精灵里吃出过臭烘烘的食人魔味的。”安度因不满地反击。

兰迪斯已经吃掉了兽人的脑袋部分,现在小人儿已经没办法发出声音了,但仍在挥动斧头。

“那好吧亲爱的安迪,请给我一个血精灵,我会证明给你看的,被幸运之神眷顾的黑龙王子拉希奥一定能吃到达拉然金皮苹果味的。”

安度因丢过去一个小人儿,黑龙灵巧地用爪子接住。

“告诉我你吃到了什么口味!”

“牦牛奶。这玩意我在潘达利亚的时候快喝吐了。”

“这很适合你,牦牛奶。”

兰迪斯的注意力从糖果上移开,他似乎有些困惑。“这是拉希奥先生吗?他为什么变成这幅样子了?他怎么说自己是黑龙王子?”

“因为我就是艾泽拉斯世界上最后一头黑……”

拉希奥正要回答,安度因飞快地冲到拉希奥的面前往他的嘴里塞了一把糖果然后笑着对兰迪斯解释道:“他是个天生的阿尼马格斯。”

“噢对,没错,我生来就是这样。”黑龙猩红色的眼睛狠狠地瞪了安度因一眼,“如果我是第一天认识你的话我几乎都要确定你在试图用糖果谋杀我了,安迪。”

“这太酷了!我也能变成这样吗?”

“这恐怕不能的,小伙子。”

“呃……如果你选择进入新达拉然的阿尔肯因学院学习奥术魔法的话,也许他们会教授这种变形魔法……他们会吗?”安度因对自己的胡编乱造毫无自信。

“那群凡人法师,恕我直言,他们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好吧,会的,他们会教的,这一切只取决于你想不想学。”

“我想学!这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新达拉然有四个学院,他们教授不同类型的魔法,分别是圣光学院莱特霍利,奥术学院阿尔肯因,自然学院莱芙内特,混乱学院迪斯欧达,但是我不太推荐迪斯欧达学院,那地方怪吓人的。”安度因挑了一个穿着长袍的女性暗夜精灵小人儿,小心的咬了一口,然后骄傲的看着拉希奥,“豆沙包,没想到离开了潘达利亚还能再吃到这个味道!”

“那么兰迪斯,你想去哪个学院学习?你的理想是什么?”

兰迪斯大声的回答了安度因: “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可以成为暴风城的国王!”

随后,店内陷入了可怕的沉默。除了兰迪斯骑着的旋转狮鹫还在尽职地播放音乐。

打破这份沉默的是拉希奥不顾形象的大笑。他笑的甚至从鼻孔中喷出一点火星,点着了他正趴着的沙发垫。他慌张地用爪子扑灭火苗,但这一切已经被奇妙玩具店的老板,大胡子侏儒老乔巴斯看在眼里了。

暴风城王储竭力思考着化解尴尬的办法。

拉希奥整理好沙发垫,憋着笑变回人形拍了拍兰迪斯的脑袋:“你很勇敢。”但小男孩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安度因蹲下身子看着兰迪斯的眼睛:“也许我不该打击你,孩子。但我认为这不算个好点子。等我们在新达拉然再转一转,你肯定会有一些新的的想法!现在我们还是继续谈论『争霸艾泽拉斯』吧。”安度因尝试转移话题,他从盒子里抽出一张卡片递给兰迪斯,“你瞧,你可以开始收集卡片了,快看看你得到了谁!”

兰迪斯把卡片翻转过来,上面印着一个头发花白的长胡子德莱尼。他试着读出下方的文字:“他被逐出他的家园。他兄弟们都变成了邪恶的主宰......但是除此之外,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可以抱怨的了。”

“你抽到了我们学院的院长!先知维纶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老师!忘了告诉你,我是莱特霍利学院的,而拉希奥则是阿尔肯因学院的。那么等一会儿你是想去守护者圣殿,还是虚空之光神殿看一看呢?”

“都可以,先生!我们现在就可以去吗?”

“那让我们把东西买了就去吧。你喜欢玩具火车吗,像矿道地铁里那样的,当然没有那么大!”不等兰迪斯回答,安度因已经招呼老乔巴斯,买下了一架玩具火车。

拉希奥则在老乔巴斯的机器人助手上买了一个打架赛车,他笑嘻嘻的丢给兰迪斯:“这是给我见过最‘勇敢’的孩子的奖励。”

正当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乔巴斯开了口:“小伙子们,请等一等。”他有些滑稽的挤挤眼睛,示意着被拉希奥烧着了的沙发垫的方向,“我的沙发垫,我很心痛。”

安度因只好又买了一只毛绒雷象,他气呼呼的把它塞进拉希奥的手里并且用“尽给我惹事”的眼光看着他。拉希奥毫无悔改之意地笑着。

 

新达拉然的天空还是那么优雅的紫罗兰色,但上面已经布满了点点繁星,尽管他们都知道这是施了魔法的效果,但时间确实已经到了傍晚。

他们参观了守护者圣殿和虚空之光神殿,拉希奥甚至还提议去一趟暗影大厅但被安度因否决了。安度因在心里感谢圣光,兰迪斯似乎已经放弃了当国王的理想,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那个孩子解释。

他们也在魔术旅馆品尝了美味的糖果和馅饼。

 

“该到回家的时间了,如果再让你就在外面,恐怕护士长要怪我了。”

“那可不一定,她可不敢怪你。”拉希奥揶揄着他。

“让我们去达拉然喷泉许个愿就回家,好吗。”安度因把一枚金币放在兰迪斯的手上,“我敢说这是全艾泽拉斯最灵的喷泉了!”

兰迪斯在水池边,捏着金币好几分钟,仿佛在下什么坚定的决心。然后郑重地投了进去。

安度因已经很熟悉这种操作了,看来他为水底的金币贡献过不少力量。

拉希奥也漫不经心的扔进去一枚金币,好像他只是不经意路过这儿就想起来许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等他们把兰迪斯交还到护士长手上的时候,街道上正飘着食物的香味,安度因答应兰迪斯会经常来看他给他带『争霸艾泽拉斯』。

“希望等你到了11岁,我们可以在新达拉然见到你。再见兰迪斯。”

小男孩拼命地挥着手。

 

 

安度因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他问了趴在毛绒雷象上的拉希奥,今天在喷泉边他是否真的许了愿。拉希奥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

 

-FIN-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写的真的很不成样子orz

之后会继续在这个HP AU下搞点这种日常短篇(如果我能写出来的话)

就像之前说过,我真的是一个很不会写东西的人,如果不是这个坑太冷我也不会产生这种把自己的脑洞记下来的想法的。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基本上就是“能把我想的事情描述的差不多清楚了”和“我自己能看懂就行”的程度【【【

CP基本上是无差,黑白只是叫着顺口

拉希奥的形象真的很难把握,我写不出我心目当中他的感觉,我觉得他被我写成了一个故作高深的傻子。真的超级抱歉!

安迪要相对好一丢丢,可是我还是写不出他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这个人怎么这么棒啊,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没办法,他就是这么完美!钦定的艾泽拉斯救世主!为了至高王!【

 

解释几个梗。

标题其实打算起成“新达拉然魔法学校之黑白王子与儿童节”这种智障展开的,后来觉得太智障了一点也不好笑就算了

安迪让拉希奥不戴头巾是为了降低他的辨识度毕竟头巾是本体

安迪学大下巴说的话是巨龙之魂老五开场前的台词,刷了五年女仆龙听的都会背了。而拉希奥是真的非常非常害怕红龙女王,也不知道他在朱红壁垒的时候到底听红龙念叨了啥,白虎寺审判的时候大妈专门描写了他坐的离红龙女王要多远有多远,看一次笑一次!所以在这个设定里他是从过度溺爱的监护人红龙阿姨家逃出来的wwwwww

达拉然的天空是霍格沃兹礼堂天花板的梗,但实际上游戏里确实也是魔法的效果,不管是诺森德还是破碎群岛,从罩子外面和里面看都是两种样子。我爱达拉然!

玩具店的摇摇椅坐起来超级愉快,音乐也好听,印象中暗月马戏团好像也有一样的,总之建议试试看!

毛绒雷象是裁缝做的小宠物,可以打架的。我很久之前用小号做的,不记得是不是绑定的了,玩具店不卖,但是架子上摆了好几个。

这个『争霸艾泽拉斯』软糖是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的梗,应该不用多说了~卡片描述是炉石原话,抽的是维纶也是觉得他跟邓校谜之相似【

本来是想写他们给小孩买一个破惧者造型的棒棒糖的,后来实在不知道放在哪里合适就算了

安迪许的愿望是希望可以一直当王子时间长一点。一时想不起来小说哪一部提到过,安迪一直在为有一天要成为国王而做准备,但是希望这一天迟一点到来。然后LEG啪叽一下瓦王没了,简直一口毒奶。拉希奥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文中这个小男孩是我在百度联盟的儿童周任务(因为一直玩的部落所以联盟的活动任务真的全靠百度,万分抱歉!)时候发现的一个自认为超级搞笑的梗,这个小孩是安迪没有独立模型之前用的那个NPC模型,而且他的相关任务真的是说他想当暴风城国王233 可能是我笑点低,反正就觉得超好笑

 

最后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专门磕黑白的QQ群之类的聚集地带我玩一玩!!一个人憋脑洞真的很艰难啊!一起玩游戏的亲友全是只会打本的钢铁基佬直男,他们简直完全无法理解我叛变联盟【


评论(13)
热度(23)
© 格雷雷子 / Powered by LOFTER